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网站
椒江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3月12日下午

椒江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动员部署会召开



区委书记、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宗明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骏主持会议,朱怀宏、俞信波、谢海君等区领导和区人民法院院长陈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俞宙红出席会议。


王宗明强调,要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准确把握教育整顿的政治性、革命性、人民性、时代性,以“当首善、创首位、立首功”的责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示范区提供有力保障。



高站位认识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大意义


王宗明在肯定政法队伍成绩后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政法战线实现自我革命的有效形式。要把教育整顿作为政治建警的铸魂之举,确保政法系统始终听从党的指挥;要把教育整顿作为自我革命的净化之策,以彻底的革命精神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要把教育整顿作为执法为民的固本之计,让每一个政法机关都树立起执法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让每一名政法干警都成为爱民为民的模范和表率。


高质量完成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目标任务


王宗明强调,要以学习教育打牢思想根基,以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四大教育”为抓手,教育引导广大干警讲政治、铸忠魂,严守政治规矩、政治底线,坚守“政法姓党”不动摇。要把查纠整改作为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严格公正执法司法的堵点、影响政法队伍建设的难点,真正把突出问题找准找实。要以总结提升实现常治长效,定好标准、做好台账、建好机制,通过教育整顿,既解决政法队伍当前面临的顽疾,又破解制约政法事业长远发展的问题,实现“当下治”和“长久立”有机结合。


高标准落实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组织保障


王宗明强调,要按照“全域无死角、全程不懈怠、全员不缺席”的“三全”工作理念,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顺利推进、取得实效。坚持系统推进,各成员单位要各尽其责、齐抓共管;领导干部发挥“关键少数”示范表率作用,提高政法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坚持严格督考,建立科学高效的责任机制、推进机制,定期召开教育整顿推进会、交流会,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坚持开门搞整顿。坚持营造声势。切实做好思想发动工作,营造强大声势;牢牢把握正面宣传导向,全景展示政法队伍的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采。

通知公告

平安微视

平安课堂

以案说法

政法文化

政策法规

公安窗口
法院窗口
司法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