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网站
温岭市召开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3月12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徐仁标在会上强调,全市政法战线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台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全面提升我市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为实干建设新温岭、奋力打造“三个市”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郦森迪部署了今年政法工作和队伍教育整顿,吴凌、朱明连、阮积庆、顾鹏飞等市领导和市人民法院院长陈文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屈亚军出席会议。


徐仁标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开局之年,做好今年政法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全市政法战线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念,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充分估计可能遇到的艰难事、棘手事,把各类预案做得实而又实,把各项措施抓得紧而又紧,确保国家安全、温岭安定、人民安定。要聚焦“三个市”建设,特别是着眼建设县域治理现代化标杆市的任务,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和强基导向,在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树标杆、走前列。要守护平安稳定,打好护航建党百年大会战、平安温岭建设持久战、意识形态斗争阵地战;要深化社会治理,健全完善“大平安•微治理”工作体系,真正把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化解在基层,矛调中心要提质量,基层组织要见作用,治理手段要数字化;要优化发展环境,全面推进法治温岭建设,以法治支撑发展、服务群众、守护正义,以法治思维、法治力量助推“十四五”开好局。

徐仁标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新举措,是人民群众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后又一新期待。全市各级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教育整顿的政治性、革命性、人民性和时代性,以排头兵的姿态坚决打好教育整顿攻坚战,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要坚持政治导向,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引导政法队伍筑牢政治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解决问题的靶向性,做到标本兼治;要坚持效果导向,坚持政治效果、法纪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做到统筹兼顾、相互促进;要坚持民本导向,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切的公共安全、权益保障、公平正义等问题;要坚持责任导向,各地党委要承担好本地教育整顿的主体责任,政法领导干部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持之以恒正作风,带头查纠问题,带头落实制度。

通知公告

平安微视

平安课堂

以案说法

政法文化

政策法规

公安窗口
法院窗口
司法窗口